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HIP HOP的一代

[ 2006-04-24 09:55 ]

 

译者的话:体育和音乐息息相关,不仅因为体育和音乐的精神当中有太多相同的元素,更因为它们作为一种文化,有着太多相似的引人思考的触发点。库班又在想些什么了?

HIP HOP和NBA的关系,HIP HOP和下一代的关系,这些关系之间有什么联系么?流行音乐中“流行”的定义是怎样的?以下这篇博文做了真切的论述。

这次,触发点仍是NBA,他那种对NBA的责任心依然强烈得表现出来,但是这次,他思考得更多、更深……

自从我来到NBA,这就是一个每年必提的话题。

是否使NBA和HIP HOP互相联系会成为一件不好的事情的问题被提了出来,他们多数是中年白人。(却从来没有人提出这种联系会不会是好事的问题。)

我在NBA的高层会议上听到这个问题,而且是在和媒体的讨论时。然而,我却从来没有听到他们在比赛时与顾客和球迷的讨论。

无论如何,我还是找到了答案——在和我女儿一起观看Arthur第608集时。

“让你的生活押韵!”

这集讲的是关于小孩子在说话的时候总会加上自己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押韵词语

我女儿喜欢这个节目和绕舌。她之所以爱上押韵是这样的:她见到两个十岁的大孩子讨论起五年级老师教他们在诗歌中用绕舌将是多么酷的事情,如他们所说“有节拍的诗”。

现在的每一个小孩子——你的儿子、女儿、外甥还有外甥女,他们都是HIP HOP的一代。他们不必都喜欢HIP HOP。他们可以喜欢摇滚、朋克、蓝调布鲁斯、歌剧、音乐剧,任何形式。但是,也许随便在某个地方有一排人,他们没准就都在哼唱着HIP HOP。这也正是HIP HOP的方式。HIP HOP在2004年年终音乐榜单的前五位中就占了四席!HIP HOP已经成为当今的流行音乐了。如今,谈及孩子和谈及HIP HOP的一代时,概念是可以互换的。

NBA?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吸引孩子们。无论孩子们喜欢什么音乐,他们都是NBA必须依靠的一代。如果古典音乐在二十年后重新流行,到那时,现在二十五岁的人到时将会是45岁,并且那时他们会谴责NBA过多得考虑了古典音乐的一代。到时,我们会读到关于现在的球星过多关注或模仿了Ozzy Bach和Eminem的孙子的谴责。Eminem的孙子——Marilyn Mozart——在演唱会上手拿被他咬断头的提琴竿演奏。专栏作家还会评论到:如果音乐没有歌词,错误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没有人能知道当孩子们在听音乐的时候,他们在想些什么。过时的绕舌歌手则会抱怨流行的古典音乐遗失了他们曾经带给这个国家的那些激进愤慨的言论。只有Eminem会为他的孙子而骄傲。

万分感谢如今HIP HOP的一代,以及未来(有可能)古典的一代。他们让父母带着他们去看NBA比赛。他们比那些评论员甚至那些NBA的雇员更加了解我们的球员,并且与他们的关系更加紧密。是他们真正让NBA保持新鲜流行,而他们的父母却在扮演那只杞人忧天的“小鸡”(Chicken Little).

这就是说,只要当Arthur这只小动物亲自出马时我们就能更好的了解当今文化,而不必去相信那些假装什么都懂的媒体评论员。

(作者:小牛老板库班  编译:游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