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来自博客的精彩声音

[ 2006-04-17 11:33 ]

 

环球在线消息:

·“人人都能书写的网络表达,真正的生命力在于最大多数的草根,职业的网络书写者将在草根中萌芽。”——1996年,科幻作家威廉·吉普森的预言。

·“电台统治了30年代,50年代是属于电视的,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历史学家们也许会认为21世纪是属于博客的。” ——美国《时代》周刊

·“写博客跟选男友一样:宁缺勿滥。决不勉强自己为了写而写,而是一定要有激动的感受和充裕的时间才会写。”——某博友

·“在一个有如此多的痛苦渴望得到倾听的社会里,一篇署名报道比金钱更珍贵,这就是博客的意义。”——一名中国记者

·“他们像远古的炼金术士一样对知识充满痴迷。他们想率先走出信息迷宫,他们乐于向人们分享在信息海洋里的冒险历程,为后来者开辟一条条成熟的航线。他们是信息时代的麦哲伦。”——最早在中国推广博客的方兴东在《博客宣言》中这样描述他心目中的博客。

·“所有的传播技术都会改变人们的行为方式。还有什么比互联网更有影响呢?还有什么比博客更具爆炸性的概念呢?还有比博客族更激动人心的群体吗?更重要的是,还有比拥有1.03亿互联网用户和3.35亿手机用户的中国更吸引人的市场吗?” ——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威廉·达顿

·“只用两个手机和一个博客网站,斯塔西和丹恩就提供了主流新闻机构梦寐以求的第一手照片。” ——7月7日,伦敦爆炸案,亚当·斯塔西并不是专业摄影记者,他只是在发生爆炸的King Cross地铁站内,用手机不停地把这些即时照片发给他的朋友阿尔菲·丹恩——后者经营一家博客网站。事后,媒体对博客的力量如此惊呼。

·“博客的身份很难查明,而且相对缺乏责任感,因为他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需要向编辑或出版人负责的新闻记者。因此国家新闻记者特别权益法并不适用于博客。”——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内恩(环球周末工作室/麦喵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