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谜的遐想:如果我来做游戏

[ 2006-03-24 15:57 ]

 

写题目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读出来似乎有点别扭。让我做“游戏”当然指的是电脑游戏,让我踢毽子丢沙包跳绳之类我是大大不在行的,至于打游戏,嘿嘿,就不能过于妄自菲薄了。

我真的喜欢游戏,游戏是轻松时的欢乐,痛苦时的安慰,空虚时的牵挂,繁忙时的解脱,新游戏带来无比的兴奋,旧游戏满载经典的回忆,打着一个游戏,为它欢喜为它忧,打完这个游戏,怅然若失,又得去茫茫游戏海中继续寻找。我喜欢游戏,从我开始打的时候起,从我看到它的时候起,多年以前,从此沉沦。

游戏是有血有肉的故事,又比别的形式,小说、影视剧、动画片,多了参与,用你的手引向那结局,我想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如果把我放到无人的荒岛,总得允许我带几样东西吧,听说诗人要带的是诗集,美女和葡萄酒,果然浪漫诗意;至于我,只要有配置好的电脑和打不完的各种各样的我所钟爱的游戏,那也不见得难挨。当然岛上得有电,有网线就更好了,没有我就打单机版的。

我平时只是打游戏,但常常觉得游戏虽好,不能尽如人意,如果让我来做游戏呢?我一定要做2D的。不能忘记天之痕让我泪如雨下;3D的轩辕剑4,我觉得能打完实在就是奇迹,不得不佩服本人从未发掘的方向感;有人称苍之涛是4D游戏,天哪,这翻来覆去经不起推敲的情节,这团得皱皱巴巴的时空,我可不敢恭维,同伴变魔王也是个壮举了吧。

看看那些3D的画面,就没有能细看的,当然有朝一日科技会发展,电脑技术会提高,游戏制作更精美——这是后话。我更爱2D那细腻的画面,不会让人头晕的视角,好的游戏并不是靠更多的维数得到玩家热爱的,仙剑奇侠传是永恒的梦想,金庸群侠传是不朽的丰碑,而有的游戏根本就激不起人重打的热情。

如果我做游戏,一定不让讨厌的怎么也转不出去的迷宫困住你,仙剑的迷宫真是一代比一代可怕,3代的数量和质量我相信可以满足任何一个转迷宫狂的需要,让我充分认识到了方向感和记忆力的重要性,考验了我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自信心,重打令人望而生畏。

如果我做游戏,一定把街道设成两边都在可见范围内,有的游戏那街那个宽哪,站在中间,两边都看不见,当然这城大,显得有气势,不过己所不欲,不施于人,我反正不喜欢在那振荡。

如果我做游戏,一定不让城里的居民到处乱窜。一般人都喜欢,并且很多游戏都需要,和居民们一一对话,但经常因为他们不老实,搞得我总弄不清跟谁说了跟谁没说。都规规矩矩站着虽然不合常理,溜达也得小范围,来回走上几步就得了,满城跑谁受得了?

如果我做游戏,一定要设很多个存档,让大家都够用,并且随时可以存!重大事件之前作自动存档。如果战斗前有一大段情节,自动存档当然要在它后面,我就不信有人喜欢翻来覆去看大段对话的。每个档配一幅截图,加上经历的游戏时间、存档时间和存档的地点,再给个栏让人写简短的存档说明(鼓掌,这么好的主意真值得发点奖金了)。我把每个档占的的地方做小一点,这样一屏就可以多显示几个了,比如10个吧,(现在一般是4个左右,怎么都没人嫌少的?)存读肯定比较方便。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