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队老板库班:我的NBA建议

[ 2006-03-18 11:45 ]

 

来源:小牛队老板库班的博客:blog maverick

我常常收到一些以“你能做点什么吗?”而结尾的信件,这些信件中有一些问题反复出现,当我们即将迎来全明星周末之时,我在博客上提出我的建议来回答这些问题。

1、如果小牛队以分赛区第二的战绩结束这个赛季,但他们的胜率却比其他的分赛区冠军都高,我们只能排在西部联盟第四,这不公平吧,你能做些什么吗?

这当然很不公平。我能想到的要这样做的最好的理由,是因为如果有赛区间的比赛时,这样能减少那些不得不进行的旅途的数量。还记得那时小牛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就必须打背靠背的比赛吗?
这理由却并不充足。季后赛的赛程安排者完全可以考虑到这点,就像他们安排电视转播那样。

这有一个解决办法。首先,任何一个分赛区的胜者都可以进入季后赛。可能一个分赛区的第一名在它的联盟中还没进入前十,更别说前八,但只要在你的分赛区中夺冠你就能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接着,应该建立一个胜率挑选的机制,第一个断层是55胜,任何一支取得55场胜利的球队都应该进入季后赛并按照其所获胜的场数排名,如果那些在分赛区中排名第二或者更低的球队没有一个达到标准,那这个机制就不起作用,队伍的排名就照着现在的办法来。

这样做会带来一些好处。如果那个分赛区的第二或第三名获得的胜场还高于另一个分赛区的冠军,这种机制就能纠正那种不太合理的排名。这样还能增强常规赛的竞争性,那些已经稳获赛区第二的球队也会在常规赛最后的比赛中尽力来获得更多的胜利,就像他们极尽全力争当赛区头名一样。

2. 可以说全明星票选是滑稽的。即使它应该是全球性的,但是它的部分选民竟是些没有亲临现场观看过比赛的人。又可以说它不滑稽,因为它的理念是好的,只是没有一个合适的实施方案。
NBA应该让它的球迷们参与其中,它也确实做到了。票选就是很好的实现方式。但是,也许你想见到更好的方式。我这儿有个主意:

票选应该基于两种形式,在美国本土和合作伙伴国家的比赛场上分派的具有真正纸张意义上的选票,以及网络选票。勿庸置疑,比起网络选票,我们更应该看重来现场看比赛那些人的选票。
因为他们才是真正加入了我们的比赛,同时支持了NBA的合作伙伴。还有谁应该得到比他们更多的信赖?没有人可以比拟。

接下来让我谈谈网络选票。我想网络选民应该分为国内国际两类。每类都是平等的,但是我们应该考虑到国内的球迷会更多得把选票投给自己地区的球员,国际的球迷会更多的把选票投给他们喜爱的代表他们国家的球员。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