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我小心翼翼地打碎一个鸡蛋

[ 2006-03-17 18:10 ]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开始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打碎一个鸡蛋,把蛋黄和蛋白分开,打算去做一个火鸡汉堡。但是那一瞬间我居然被我打碎的鸡蛋迷住了,那毛巾的折痕、斜照过来的光线,还有蛋壳上的光泽,看起来是那么迷人。

我想这可能是蛋壳上仍然保持着的整齐的小缺口才让它看起来美得不可思议,但是也可能因为我对摄影太狂热了,看到什么都想照下来。

一个艺术家的眼光,一个破碎的鸡蛋,一条粗糙的毛巾,一束淡淡的柔和的光线,再加上一篇小小的叙述文。便成为了一幅耐人寻味的作品。作者所接触的皆是平常的,普通的生活但能从普通生活里读出不普通的色彩。他用照相机描述了一个平淡的世界,平淡,但是真实。平淡,才有美丽。

摘自博客:http://www.intricateart.com/blog/

(编译:彭博)

我小心翼翼地打碎一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