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慷慨待人有利于健康 请奥斯卡和慈善同行

[ 2006-03-10 15:01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文作者曼尼·阿尔瓦利兹是美国哈肯萨克大学妇产科与生殖科学系教授,他是福克斯新闻网日间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的嘉宾,在“福克斯粉丝”频道开设博客“问问曼尼教授”,本文选自该博客。

慷慨待人有利于自己的健康,你想过吗?这是真的,因为身心健康密切联系。

康奈尔大学研究成果显示,当我们“施予他人”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立刻产生相应反应:充满能量和自尊,并有释放压力的解脱感。对此有一些生理数据可以说明问题,“施予他人”之后,我们免疫系统的T细胞数大量增长,这些细胞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帮助我们跟疾病作斗争。 此外,保持积极的情绪有助于多肽的释放,这有助于增进心脏血管健康。

喔!!以上这些早在圣经时代就有过简单记载!

在我们中间有许多“赐予者”,从特蕾莎修女到糖果店的阿姨(当我还是个孩子时,那些阿姨会用糖果款待每一个跨进店门的孩子)。美国有许多伟大的“赐予者”,从志愿者到“乐善好施者”,他们每天都在默默从事慈善事业,为改善需要帮助的人的生活出一份力。

毫不夸张地说,本周末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一场美国式的传统盛会。好莱坞的明星们给美国人作出了榜样——他们协助募捐、支持某些基金会和需要筹款的医院。其中有一些当然抱有个人目的,比如利用这些慈善活动增加个人曝光率。我们应该记住《圣经》上的话:“当你用右手施予他人,请默默的,即使是你的左手都不要让它知道右手刚才做了什么。”

我多么希望读到这段话的人能以此为鉴。出席奥斯卡颁奖晚会的被提名者都将获得一个造价昂贵的大礼包。我想,这些名人如果能把大礼包捐赠给公立学校或者急需筹款的医院,那该是件多好的事情啊!

来吧,伙计们!你当真需要一个价值10万美元的大礼包吗?我非常景仰好莱坞的魅力,但我更想看到这些魅力照亮某些可怜孩子的脸蛋!

更多详情请进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186760,00.html

(来源:奥一网,编译: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