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独家CDN服务提供商:ChinaCache
首   页 新闻中心 主 论 坛 议程安排 嘉宾介绍 参会指南
  论坛介绍 往期回顾
图片报道
 
2008年将会成为网络媒体的天下

[ 2006-11-20 14:50 ]

 

 
     
 

    环球在线消息:在《传媒》杂志社举办的"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北青网、中央电视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10家媒体获得"创新传媒"奖,其中的四席归属北青网、Cgogo等新媒体,充分彰显了本届年会主题:即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碰撞与融合。

    此次入围十大创新媒体的传统媒体,在过去一年继续在经营思路、运作机制和报道理念上突破创新,湖南卫视成就其中国电视娱乐品牌标准制定者的地位,南方都市报体现强烈的人文色彩和平易亲民的姿态,广州日报通过原创内容和数字化传播方式相结合,快速占领新媒介市场……与此同时,新媒体继续迅猛上升,它们的创新举措不容小觑:Cgogo在国内率先推出全球首个手机无线搜索产品代理服务;北青网与MSN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借助他人的平台为我所用,产生良好的报道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航美传媒引领中国航空传媒产业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新浪网继续以快捷、全面、广泛的传播方式见证了2005年精彩的点点滴滴。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到会并做了题为“传媒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对于目前新媒体的创新,他认为作为传媒界的从业者,首先不能怕它,不要看成是一种交替,应该看成是一种相互促进、共存的情况;他同时提醒平面媒体:和大多数网络公司企业化的经营机制相比,报业的经营创新的空间仍然很大,平面媒体应该利用自身的优势发展网络。

    首先提出“报业冬天到来”的京华时报社社长吴海民在本次年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报业会继续萎缩,2005年已经成为报业的拐点,2006年还会继续低靡,网络已走出低谷会迅猛的发展起来,并预计2008年将会成为网络媒体的天下,也会成为电视的一个拐点年。据悉,这一观点在其他与会专家的发言中也多次提到。

    据悉,共有2000多人参加此次传媒盛会。众多国内外传媒界人物先后在论坛上演讲,并与参会人士一起交流传媒的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个案的精彩内容,共享传媒创新的累累硕果。

(来源:北青网)
(编辑:袁雪)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打印] [ ] [关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央视国际
中青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广播网
千龙网        东方网
北方网        南方网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copyright 2006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组委会版权所有
由中国日报网站承建
电话:010-84883300 传真:010-84883600 E-mail:forum2006@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