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News| Living in China| MMS | SMS | About us | Contact us|
   
 Language Tips > Words and stories

Saccharine

我们小时候都爱吃糖,甜甜的糖果,美好的童年。你也一定不会陌生sweet这个词,sweetheart, sweet dream, 好听又好记。今天我们要学的这个词也表示“甜甜”的,但是可不那么好记,它就是saccharine。

Saccharine最早出现在17世纪,来源于拉丁语中的saccharum一词,最开始是作为sweet的同义词来使用的。到了19世纪中期,saccharine开始有了引申义,表示“甜的发腻的态度、语气或性格等”,也就是“矫饰”、“过分讨好”。

例如:I found the film far too saccharine. (我觉得这部电影太缠绵了。)

Saccharine的名词形式是saccharin,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糖精”,糖精比普通的糖要甜很多。这个词由saccharine而来。稍作联想,你会发现糖精这种人造物确实具有saccharine所表示的“不自然”的特性。

提醒一句,糖精虽甜,可不要贪吃哦,因为糖精中含有致癌物质。

(中国日报网站编译)

 
Go to Other Sections
Story Tools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未经中国日报网站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本栏目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网站联系。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