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国家测绘局:将尽快适时登上钓鱼岛实地测绘
2013-03-12 09:0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天关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是个比较神秘的政府部门,他们的工作大多在深山密林里或茫茫大海上进行,与老百姓日常接触并不多。不过,两会期间,随着“我国将对钓鱼岛进行测绘”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一夜成名”。围绕 “实测钓鱼岛”,围绕地理测绘,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接受了中国之声记者的专访。

和李朋德副局长的谈话,始终离不开这三个当下热点话题:钓鱼岛、天地图和非法测绘。我们的采访,就约在了他的办公室里,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正是一幅中国地图……

记者:“这个钓鱼岛是中国的小butten是直接定位在钓鱼岛?”

李朋德:“对,一点就直接过来了,你可以看到,一放大,这个区域咱们划定的属于我们领土的,包括钓鱼岛、黄尾岛、南小岛、北小岛,这一系列的群岛……”

在电脑前,李朋德指着地图,如数家珍般地给记者介绍着钓鱼岛及周边岛屿的名字、位置。这幅图,是去年我国派遣无人机航拍所得。他说,钓鱼岛的形状就像一颗腰果,但是想知道这颗“腰果”身上有没有起伏,有没有洞穴,地表情况究竟怎样,再精准的航拍也无能为力。因此,我国将尽快在适当的时候,派测量队员登上钓鱼岛,进行实地测绘。

李朋德:“现在没有实地测绘,精度还是不像标准规定的那么高,最终必须要采用更直接的方式,测得更准。要通过测量队员才能测得更准。我是希望在形势比较好的情况下,能够保证测量队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

不仅仅是钓鱼岛,李朋德指着地图上我国广袤的领土、领海告诉记者,我国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技术条件,将启动一系列工作,把测绘范围推广到所有的领海,包括钓鱼岛在内所有属于中国的岛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的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个人而言应加强对中国官员的问责制度,今年一系列反腐深得民心。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辽宁抚顺1589***6307 布衣:
教育是一个民族振兴的基石。然而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五位一体建设”大背景下,教育事业成果的质量却不是那么令人欣慰。高校盲目开设各种专业,大力扩招,争夺生源,教育质量令人担忧,社会岗位供求结构严重失衡。绝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专业,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就从事了这样一份工作。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习近平:“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向质量提升转变……”
李克强:“西部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地,西部地区发展起来了,全国的发展格局、经济增长的驱动格局就会大不一样。”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