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环境保护
危机中欧洲创新与环保步伐不停
2013-03-01 12:54: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虽然欧洲目前身陷主权债务危机中,但它并未停止追求创新与环保的步伐,并将其作为应对危机的强体之举。28日开幕的首届欧洲机器人技术周让人感受到欧洲对创新的高度关注。

这次技术周活动历时7天,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19个国家的130多家研究机构、机器人制造公司、科技馆、大学等将举办多场活动。技术周旨在普及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宣传机器人技术的重要性,提高欧洲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特别是机器人技术的兴趣。

其实,首届欧洲机器人技术周不过是最近一段时间欧洲在宣传、推进科学和教育方面接连采取的举措之一。11月18日欧洲举办了抗生素宣传日,在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还宣布了一个反病菌抗药性5年行动计划,22日欧盟委员会发表新闻公报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因为欧洲生物特别是软体动物、淡水鱼和维管植物面临严重生存威胁。

再早几天,欧盟委员会16日发表了两份有关教育的专题报告,指出欧盟科学和数学教育较差,多数欧盟国家对科学和数学教学重视不够,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科学和数学水平较低。

最近欧盟在环保领域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全欧节约资源运动。10月17日开始的这一运动旨在使公众充分认识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促使他们形成资源节约型消费习惯。欧盟委员会指出,以较少的资源投入和环境损害获得较大的产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可以看出,欧洲最近一系列举措的焦点有二:一是科技创新,二是环境保护。两者对于欧洲乃至全世界都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它们才能应对目前人类面临的两大挑战——经济和环境问题。

不可否认,金融市场动荡、希腊和意大利等国领导人纷纷下台、示威骚乱不断等一系列乱象是当前欧洲最显著的一面,但也应当看到,欧洲还有关注科技、关注教育、关注环境的另一面。后者不仅有助于欧洲应对危机和促进增长,对于全世界而言也有借鉴意义——危机中更需要怀抱科学的理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的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个人而言应加强对中国官员的问责制度,今年一系列反腐深得民心。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辽宁抚顺1589***6307 布衣:
教育是一个民族振兴的基石。然而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五位一体建设”大背景下,教育事业成果的质量却不是那么令人欣慰。高校盲目开设各种专业,大力扩招,争夺生源,教育质量令人担忧,社会岗位供求结构严重失衡。绝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专业,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就从事了这样一份工作。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习近平:“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向质量提升转变……”
李克强:“西部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地,西部地区发展起来了,全国的发展格局、经济增长的驱动格局就会大不一样。”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