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上半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

2014-07-14 20:52:0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今年上半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

记者14日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同比增长62.3%;移送司法机关164人,同比增长22.4%。立案1903件(其中厅级干部11件,县处级干部102件),同比增长46.5%

云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介绍,今年云南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对上级纪委交办、党委领导批示、实名举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或引发群体性事件以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重点查处那些十八大后还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保持了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

云南省德宏州原政协主席杨跃国、云南省农科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常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杨光成、巡视员闫政达、副巡视员王宝基、云南省地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先华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办理。此外,云南省纪委正在对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张丽菊等一批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建立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月报制度,迄今点名道姓曝光13批57起违纪典型,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035个,处理142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5人。立案查处少数省直部门人员参加境内外“豪华培训班”花费巨资的问题和昆明市挂职副市长朱永扬聚众大吃大喝等问题,起到有力的警示震慑作用。

“各主要节日和省‘两会’期间,省纪委常委带队,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开展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地方和单位取消了过去同级走访、上级拜访活动,迎来送往、赠送节礼、发放慰问品等现象大为收敛。” 杨军说。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云南 党纪 处分

精彩热图

00后逆袭! 12岁小学生打扮如20岁遭吐槽

宋坤成为第一位完成帆船赛事环球航行的中国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