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边防募集15万余元物资献爱心

2014-07-11 15:16: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谢谢边防叔叔,衣服很漂亮、很合身,鞋子也合脚,穿着很舒服。”7月8日至10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将募集到的3500件衣物、85个书包、71双鞋子、10床棉被、190册书籍等价值15余万元爱心物资送到洛本卓、鹿马登、石月亮边防派出所辖区困难群众和学生手中。

“边防派出所每年都要送来好几批爱心物资发给我们村的困难群众。”在7月9日爱心物资发放当天,石月亮乡米俄洛村党支部书记丁王军说,边防民警工作认真负责,每次走访都是步行到村子里调查、统计、了解困难群众需要哪些方面的帮扶,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让大家感觉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只有真正了解困难群众需求,才能真正帮助他们。”石月亮边防派出所所长缪绍和表示,为了将这些募捐来的爱心物资送至困难群众、学生手中,边防派出所专门建立了“困难帮扶台账”,定期派出民警到村子进行走访,及时更新困难帮扶台账,确保爱心帮扶工作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边防叔叔了解到我家庭特别困难之后,就与我们家结成了帮扶对子,2年来,在边防官兵的帮助下,我们家现在生活也比较宽裕了。”在鹿马登乡中心小学爱心物资捐赠当天,现在已是六年级学生李秀梅说,今天,我向边防叔叔申请,把这些爱心物资捐赠给更有需要的困难学生,现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你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懂得感恩帮助过你们的人。”鹿马登乡中心小学校长杨瑞华对学生们说,要尽自己的能力帮扶弱小,传递爱心。

据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负责爱心物资发放的民警李雪云介绍,此次募集到的爱心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辖区困难群众和学生手中,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已经开通的“怒江边防爱心网”(http://njbfaxw.org/),积极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取得联系,以此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辖区更多的困难群众和学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与辖区88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发放“助学爱心基金”1.5万元,爱心物资11500余件,3000余名困难学生和群众受到帮助,被云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3年度社会扶贫先进集体。(通讯员 王传磊 罗家福)

(实习编辑 张硕)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困难群众 边防民警 帮扶

精彩热图

土著人绑藤条从90英尺高空蹦极 场面惊险刺激

探访全球唯一能漂浮水中的高尔夫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