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会见缅甸仰光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2014-06-05 13:39:4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4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云南师范大学会见了以缅甸仰光大学校长昂都为团长的缅甸仰光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会见缅甸仰光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与缅甸仰光大学校长代表团团长昂都互赠礼物

高峰首先代表云南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接着,他对云南省情进行了介绍,云南作为中国西南边陲省份,与老挝越南接壤,和缅甸交流频繁。高峰说,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关系紧密。近年来,滇缅高校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友好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与青年学生间的交往。

高峰说:”仰光大学是缅甸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教学与文化底蕴深厚;云南师范大学也是云南历史悠久、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高校。此次代表团一行来访,将与云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加强滇缅高校合作意义深远。”

高峰提出两个建议,他欢迎更多缅甸学生到中国学习。同时,很多中国学生学习缅语,为了提高中国学生的语言水平和能力,加深对缅甸文化的了解,他希望学生到缅甸仰光大学交流学习。其次,他也希望两国高校间的教师加强交流互访活动,共同促进双方教育、科技与文化发展。

昂都表示,仰光大学非常高兴与云南师范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这对推进仰光大学教育国际化、推动缅中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昂都说,“我们将珍惜双方间的战略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昂都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及博物馆,并观看了《共饮一江水》——云南师范大学中﹒缅师生联谊晚会。据悉,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农作物繁育和栽培、语言文化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姚兵)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云南省 副省长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