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8月在昆明举行

2014-05-13 19:36:4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3日从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9日至14日,由云南省文产办、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电局、云南省新闻出版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馆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搭建展会平台,全方位展示和推介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推动区域合作、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文化企业宣传、文化产品营销和文化品牌培育创造有利的条件,提供有效的服务。

据云南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刘荣介绍,本届文博会共设7个展馆:1号馆为“珠宝玉石馆”;2号馆为“陶瓷艺术馆”;3号馆为“动漫馆”;4号馆为“儿童创意体验馆”;5号馆为“州市馆”;6号馆为“刺绣馆”;7号馆为“文化科技创意馆”。

本届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两个高端论坛:一是“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通过论坛,汇集各方智慧,为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献计献策。二是“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论坛主题为“文化与资本:沿边金融改革看云南”,探讨如何创建以昆明为中心、辐射9个州市的金融改革试验区。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建水紫陶传家宝设计大赛;云南文化产品网店推广行动;动漫互动及各类动漫选拔赛;“你的创意我买单”系列创意活动;微电影节、征集宣传推广活动、评选活动、珠宝玉石拍卖活动、创意云南2014小记者选拔赛、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文博会的惊喜”参展故事媒体分享会。

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在去年成功举办2013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按照打造“民族文化浓郁、创意特色突出、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辐射东南亚南亚的中国西部一流文产展会”目标举办的一届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盛会。(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文化产业博览会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