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供电局多举措确保“泼水节”供电安全

2014-04-16 22:28:0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西双版纳泼水节为傣族的新年,是傣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在阳历4月13日至15日这三天,是西双版纳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为了保证全州的供电安全,版纳供电局在重点供电区域、重点地段、重点线路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供电安全。

本次节日除了当地人和国内各地来的游客外,外国游客也纷纷参加进来,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版纳供电局积极安排对运行设备的全面检查,增加对重要变电站和线路的夜巡和特巡,发现缺陷或隐患立即处理,确保主网安全;大力开展重要及高危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确保党政机关、医院、广播电视、交通运输部门、重要企业的安全可靠供电;

在人员密集的泼水广场、国际会展中心、大连万达、澜沧江边观礼台分别配置应急电源车专人职守。并对重点线路10kV江城联Ⅰ回线茶博园5号变、10kV城曼Ⅰ回线会展中心1号变、10kV国际旅游公司线国际旅游公司7号施工变、城北照明075线市水电局公用变重点线路进行特巡。

调度中心合理安排重点地段涉及变电站、线路运行方式,变电运行部门巡维中心安排操作人员在重点变电站值班。监控中心重点关注重点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变电检修部门针对重点保供电站所做好值班车辆、人员、工器具、图纸资料的准备工作。输电管理所针对重点保供电线路好人员、物资准备。客户服务中心及景洪供电局提前已经做好了重点线路、台变、电缆头等设备专项巡视检查。

此外,版纳供电局还要求抢修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以最快速度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王渊明)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云南西双版纳 供电局 泼水节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