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保边检官兵:祭奠革命英烈 弘扬“老山精神”

2014-04-08 10:21:3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天保边检官兵:祭奠革命英烈 弘扬“老山精神”
 
图为祭奠活动现场

清明节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献身边防的热情,进一步铸牢官兵服务意识,云南天保边防检查站组织官兵开展了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山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教育活动。

在麻栗坡烈士陵园,官兵们奏响哀乐、鸣放礼炮、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及烟酒。在纪念碑下,该站政委为烈士们献上悼词,官兵们静心默哀,感受着的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寄托着对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随后,官兵们看望长眠在烈士陵园的四名天保站。在老山作战纪念馆,官兵参观了陈列的战斗实物,阅读了相关文史资料。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们,为了国家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取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的光辉事迹。让官兵们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光荣和伟大,体会到“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的无限崇高。(通讯员 :张廷盖 姚明 记者 李映青)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