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县发生5.3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2014-04-05 10:50:4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2014年4月5日06时4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北纬28.1°,东经103.6°)发生M5.3级地震。震源深度13 km,震中位于溪洛渡镇,地震发生在近南北向的马边-盐津断裂带上。

目前震区无人员伤亡报告,有民房倒塌现象。震中区山高谷深,地势南高北底、海拔悬殊,属人口均值区;经济水平较低,农村房屋以土木和砖混结构为主,抗震差。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此次地震波及永善县溪洛渡镇、团结乡、务基乡、马楠乡、黄华乡等乡镇,据赶往震区途中的永善县防震减灾局局长报告,县城前往务基乡的道路有塌方、滚石现象,但仍能保证通行。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地震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及时通过不同渠道了解灾情,紧急召开会商会,对地震趋势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加强震情研判。由云南省地震局组成的30人现场工作队、昭通市防震减灾局派出4人工作组正赶往震区,开展地震监测、震情监视、灾害调查与评估、现场通讯保障等现场应急工作。(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云南 地震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