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云南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教育培训厅文体交流活动“在越南老街举行

2014-04-04 14:59:2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五届中国云南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教育培训厅文体交流活动“在越南老街举行

书画展开幕式,中越两方代表剪彩

“第五届中国云南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教育培训厅文体交流活动“在越南老街举行

中越两方代表队进行羽毛球比赛

3月29日-30日,由中国红河学院和越南老街省共同发起,老街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云南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教育培训厅文体交流活动”在越南老街省举行。

本届交流活动红河学院派出了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家祥为领队的76人代表团参加。除红河学院、老街省外,越南河内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也首次派团参加。近200名中越青年代表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围绕文艺、体育、书画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红河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家祥介绍说,从2005年开始举办的“中国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教育培训厅文体交流活动”已成为红河学院与越南北部地区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巩固发展中越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关系的一个重要媒介和平台。在中越两国全面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形势下,这项活动将在两国,特别是红河流域的高校之间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这将成为连接中越两国青年大学生的友好桥梁。

越南河内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首次派师生代表团参加中越文体交流活动,该校副校长范光明也介绍说:“河内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与中国红河学院近年来在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1月举办“首届红河流域高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促进了越南北部地区和中国云南省各大院校在今后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学习和了解越南和中国的地方和民族文化。”

29日下午举办的书画展中,中越双方共有近80幅作品参加展出,其中红河学院参展作品38件,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摄影、书法五个题材。在体育交流方面,中越双方三支代表队在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网球四个项目上切磋技艺,增进友谊。

29日晚,文艺表演在老街市文化中心举行,来自红河学院、越南老街省社会各界、越南河内社科文大学的青年学生共同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晚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近千名老街市民到场观看。

据悉,第六届中越文体交流活动将于2016年在红河学院举办。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