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瑞典布莱金厄省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2014-04-02 19:52:4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2日下午,云南省与瑞典布莱金厄省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开路者咨询研究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拖马斯•拉尔森介绍了瑞典的环保、农业、水务、远程监控、垃圾回收处理等方面的企业。“以前,瑞典的企业投资倾向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现在有更多的瑞典企业转向中西部地区投资,云南与瑞典的投资潜力巨大。” 拖马斯•拉尔森说。

据了解,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自1950年两国建交以来,中瑞双边贸易稳步快速发展。目前,瑞典是我国在欧盟地区的第9大贸易伙伴和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瑞典的第12大贸易伙伴,也是瑞典在亚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布莱金厄在瑞典语中意为“平静的水面”,有“瑞典花园”之美誉,每年吸引着众多慕名而来的观光者,是瑞典著名的旅游省份,也是瑞典面积最小而人口最密集的省份,是瑞典通向丹麦、德国及波兰等波罗的海国家的门户,在教育、高新技术、生物资源开发及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

自2002年,云南与布莱金厄省结成友好省份以来,双方无论在高层互访还是民间的交往都十分频繁,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在教育、经贸领域的交流取得良好成效。布莱金厄省政府代表团及企业家代表团多次出席“昆交会”。(记者 郭安菲 李昕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