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矿专家费宣将徒步到达北极点

2014-03-29 18:44: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地矿专家费宣将徒步到达北极点
 
费宣在格陵兰展示国旗。

“我知道徒步到北极点的过程中,会遇到无数难以预测的困难。但我认为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挑战自己。这次徒步北极点,不仅仅是一次冒险,更是针对北极的地理、地质、地貌、气候和环境等多方面的实地考察之旅。这次我还想去极地博物馆和人类最大的籽种基因库,以及由中国政府建设的黄河站。我还会带回一些新生代的植物化石和煤,如果运气好的话,希望可以捡到陨石。”3月27日,已经65岁的费宣宣布将于今年4月3日启程,徒步到达地球的北极点,进行科学探险考察。如果成功,他将成为第八个徒步到北极点的中国人,并且成为这八人中年龄最大的中国人。

发布会上,首个徒步成功到达北极点的昆明人金飞豹分享经验道:“与南极点的徒步不同,南极点的徒步是在南极大陆陆地的冰盖上行走,而北极点的徒步路程,是需要徒步者在浮冰上跋涉。没有狗拉雪橇、没有后援,探险者需要自己拖着帐篷、睡袋、食物、装备,越过一块一块的浮冰,露宿在移动的冰块上,差不多要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严酷考验,才能最后抵达北极点,整个过程中需要经历的困难和危险是难以想象的。所以费宣此行,不仅需要物质和心理的充分准备,更需要强大的知识储备。我们都祝愿他此行顺利,把我们中国的五星红旗插在北极点上。”

已经65岁的费宣,是云南省资深的地矿工作者,目前是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会员、担任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副主席、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科学顾问、《探险格陵兰》作者。费宣作为一名地质学家,受国际极地探险机构邀请参与本次北极点徒步活动,体现出中国人对地球环境的关注。作为“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的副主席,费宣还接受老挝等国家机构的委托,把他们国家的国旗带到北极。

据悉,费宣在完成北极点徒步之行后,将计划于本年12月继续完成南极点徒步科考之行。(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云南 地矿专家 费宣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