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媒体记者团近日访问云南

2014-03-25 16:24:0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来自缅甸7家媒体的资深记者和主编对云南昆明进行了考察访问,记者一行对昆明市经济建设、旅游文化、经贸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采访,并与云南省及昆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昆期间,缅甸媒体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翠湖拾翠滇文化中心、莲花禅院、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官渡古镇、石林风景区等地。昆明优美的自然景色、丰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引起了他们对云南的浓厚兴趣。缅甸天网电视台《Skynet》的主编Tin Soe 说:“昆明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我能感受到昆明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能住在这里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3月21日下午,两国记者在《吉祥》杂志社进行了座谈,缅方向中国记者介绍了缅甸新闻媒体发展、社会变化的最新情况。中方记者也就目前缅甸新闻行业改革、中缅孟印经济走廊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仰光时报》(Yangon Times)的记者Min Yan Aung说:“自从2012年颁布新的媒体法后,我国解除了报禁,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缅甸新闻业的发展,记者们开始敢于向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虽然目前缅甸的新闻传媒行业仍处于落后状态,但我相信我们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缅甸新闻日报》(Pyimyanmar News Journal)的首席记者Kyaw Myo Min针对“中缅孟印经济走廊”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一个新闻从业人员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在五年内,缅甸将开始中缅孟印经济走廊的建设,世界区域合作发展肯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宁波 标签: 昆明市 记者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