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南京往返全货机航线开通 搭建“次日递”网络体系

2014-03-21 13:08:0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至南京往返全货机航线开通 搭建“次日递”网络体系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开通昆明至南京往返全货机航线。摄影 倪嘉云

3月21日上午8时55分,随着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邮政货机徐徐落地在昆明长水机场,至此,昆明—南京—昆明全货机邮政航线正式开通,搭建了一个以“次日递”为主打产品的网络体系。

本架邮政航班载量为14吨,每周执行6班次,除周一外,每天均有往返航班,在昆明起飞时间为0:05,到达南京后,返回昆明的落地时间为8:55。从昆明的出口邮件截邮时间为22:30前,进口邮件到达省邮件的处理时间为10:00。

该航线开通后,从云南省内各州市寄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等全国56个主要城市的EMS标准快递邮件,通过南京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集散中心分拣处理后,即可发运至全国各邮航通达省(市)并实现次日投递到户。

云南省内的昆明、玉溪、曲靖、楚雄、丽江、芒市、景洪等地当天交寄的EMS标准快递邮件,通过省内航空邮路或者是省内汽车快递邮路,赶发当天昆明至南京邮航航班到南京中邮航空速递物流集散中心,再通过该中心分拣处理后发运至全国各邮航通达省(市)。

云南邮政航空邮件处理中心是云南邮政服务“桥头堡”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后的又一个全国性、出口国际邮件集散处理中心,是国际邮件进出口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等方面的重要中转站,承担着云南省进出口国际、国内航空邮件集散处理工作,也是面向东南亚、辐射南亚、连接欧非等地的国际国内速递物流业务航空邮件枢纽集散处理中心。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国第四大国际机场,是连接欧洲、亚洲、非洲的中国西南门户国际枢纽机场。2012年6月28日,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云南邮政航空邮件处理中心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进入机场飞行隔离区的邮件处理中心,距离停机坪仅100多米。

据介绍,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是国内首家专营特快邮件和货物运输的航空公司,机队以波音737全货机为主,采用“全夜航”集散模式,形成了以南京为枢纽中心,上海为辅助中心,连接国内外21个节点城市,覆盖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7个地区的集散式航线网络,在国内304个城市间实现EMS邮件“限时递”以及“次日递”和“次晨达”等业务品牌。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