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事发幼儿园系民办 手续不全非法经营

2014-03-20 14:19:0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文山3月20日电(记者 胡永启)丘北县宣传部部长赵敏建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事发幼儿园——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去年新创办,手续证件不全,属于私自非法营业。同时赵敏建表示,在之前教育局、工商局进行的系统排查中,该幼儿园食品未发现问题,19日疑似中毒事件属于个案。

丘北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日晚上8点县委、县政府成立了调查组。76个学生中,有7个重症,昨天2个不幸死亡。今早有2个重症儿童好转,还有3个还在重症监护,69个学生没什么问题。

3月19日下午4时23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接报后,丘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书记任组长,县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开展工作。

分管副县长李春第一时间带领卫生、食药监、公安、教育等部门人员赶往现场处置。根据初步统计,平龙佳佳幼儿园总共有学生79人,19日到校上课76人,该校3时20分发现1名学生晕倒,在处置过程中又有6名学生出现相同症状,镇党委、政府组织车辆将7名学生及时送往县医院,同时,派出急救车辆赶往救治。经初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32人,已送至县医院救治,其中情况较为严重者7人,目前,2人(杨梓艺,女,4岁;周煜琳,女,5岁)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州医院已组织专家组赶往丘北,该幼儿园其他学生现也全部送往县医院观察治疗,中毒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具体情况待续报。

相关报道

云南丘北一幼儿园32名儿童疑似食物中毒 2人死亡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