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探险家金飞豹参加首尔国际马拉松

2014-03-15 20:12:0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的“展现‘七彩云南•全民健身’——金飞豹跑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活动”第三站——首尔国际马拉松,于2014年3月16日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这将是金飞豹跑过的第十七个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

比赛从韩国人心目中的国门—景福宫正门光化门出发,途经几大旅游热门景点李舜臣雕像、韩国地标南大门、穿越首尔市区的古老河道清溪川,最终抵达韩国人心目中的“鸟巢”—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会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整条赛道非常平坦,是创造佳绩的“宝地”。

自从2009年金飞豹第一次参加了雅典马拉松赛事以后,一直马不停蹄的奔跑着,在2013年参加了厦门马松松、重庆国际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极地长征新疆戈壁赛事、意大利巨人之旅、柏林马拉松、美国纽约马拉松、哥伦布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亚特兰大马拉松、曼谷马拉松、新加坡渣打马拉松。并且在此期间,一直坚持体能训练,保持最佳状态,随时准备迎接下个极限挑战。

有记者问到金飞豹,是否会参加今年在昆明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事。金飞豹非常遗憾的表示,由于昆明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不允许超过50岁的参赛者报名参加,如果今年的昆明半程马拉松还是有此规定,金飞豹将不得不放弃此次比赛。金飞豹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工程,50岁以上的运动爱好者已经成为马拉松的中坚力量,金飞豹呼吁昆明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应该接纳50岁以上的人群参加比赛。

在金飞豹参加了马拉松赛事之后,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也涌现出大批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到马拉松活动当中,此次“七彩云南•全民健身——金飞豹跑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活动”宣传全民健身工程,影响了很多身边的人,现在通过金飞豹和云南跑友创办的云南跑吧俱乐部已经超过1000名的注册会员,金飞豹在奔跑的过程中,传播着七彩云南工程,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首尔国际马拉松之后,还有几场马拉松赛事在等待金飞豹挑战,分别是波士顿马拉松、尼泊尔珠峰马拉松、悉尼黄金海岸马拉松、马达加斯加马拉松、智利阿塔卡玛寒漠极地长征、南极冰原马拉松,在没有比赛的时间,金飞豹仍然坚持锻炼,毫不松懈,赛前坚持到环湖东路以及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长跑、体能训练。

首尔国际马拉松作为亚洲代表性的城市国际马拉松,从1931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84届,作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马拉松赛事,首尔马拉松具有完善的比赛制度。首尔国际马拉松是国际田联金牌赛事,韩国两大马拉松赛事之一。首届比赛于1931年举行,于每年3月的第三个周日举行。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