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齐浇水 营区添新绿

2014-03-13 12:53: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官兵齐浇水 营区添新绿
 
浇水现场
 
 
 
官兵齐浇水 营区添新绿
 
浇水现场
 
“夏季早晚浇;春秋季上、下午浇;冬季中午浇。不能浇半边水,也不能浇半截水……”3月11日上午,养花种草经验丰富的海南籍列兵兰荣传正在炫耀自己的浇水经验,当日,天保边检站监护中队组织官兵对营区花草树木浇水,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营区添新绿”活动的开展。

劳动过程中,官兵们充分树立了“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意识,利用洗菜、洗拖把用过的水,对每处绿化带都进行了浇水,确保营区花草树木水分充足。浇水过程中,班长骨干率先带头,充分调动了新战士们的积极性。全体官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丝毫不受因浇水淋湿了衣服、弄脏了鞋的影响,越干越起劲。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营区绿化带都浇水完毕,水浇在绿化带里产生的清新气味,带给官兵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看着即将破土而出的绿苗、看着即将发出新芽的花木,官兵们无不为自己的辛勤劳动感到高兴和自豪。

通过此次浇水活动,培养了官兵们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锻炼了官兵们的劳动能力,在美化营区环境、陶冶官兵情操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中队全体官兵“以站为家,美我家园”的主人翁意识。(通讯员 :张廷盖 张杉杉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我为营区添新绿 浇水活动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