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腊县公开销毁一批民用枪支

2014-03-05 11:00: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4年2月26日,随着火焰熊熊腾起,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在勐腊县公开销毁了近年来收缴的68支涉案枪支,同时销毁了25.7公斤黑火药、1031.9公斤枪用铁砂、86副捕兽铁夹、14台涉案油锯以及一批制枪工具等。

此次公开销毁的民用枪支是勐腊森林派出所按照公安部缉枪治爆炸专项办关于在全国组织开展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的要求,由州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集中开展的一次公开销毁活动。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地处我省西南端,与老挝、缅甸两国接壤,国境线长达千余公里,境内森林覆盖率较高,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一直以来,受边境复杂情况、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和经济利益驱使等因素影响,林区群众非法持有枪支的问题较为突出,在严重威胁森林资源的安全的同时,也给林区社会治安带来了较大隐患。对此,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机关始终高度重视“治爆缉枪”工作的开展,多次周密部署,不断细化完善措施。全州森林公安民警充分发挥熟悉林区“山情、林情和社情”的优势,深入林区,直面群众,强化走访摸排、注重宣传引导,有力提升了林区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

2012年以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共清查收缴各类枪支2410支,子弹3544发;收缴枪管46支,黑火药及铁砂弹丸181.3公斤,射钉弹95盒;打掉制枪窝点3个和一大批制枪工具,处理涉枪案件违法人员2566人。特别是在2014年1月14日,勐海县森林公安局在勐混镇曼冈村委会就收缴村民主动上缴的私藏民用枪支167支,创造了“治爆缉枪”行动以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单日收缴枪支的纪录。

(通讯员:常宗波 解雄波 记者: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销毁枪支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