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推出微信服务等十九项服务民众措施

2014-02-21 21:46:0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4年2月20日,云南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云南省公安机关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九项措施》及《云南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行为若干准则》。十九项措施涉及证件办理、旅馆住宿、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措施已于2014年1月28日起施行。

据介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对公安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期待。其中,对快捷证件办理,优化交通、出入境、消防管理,推进警务公开,提升服务效能,简化行政审批等方面寄予了迫切期待。对广大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云南省公安厅在认真汇总梳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厅直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论证,制定了《云南省公安机关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九项措施》,涉及多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

开设急用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对参加中、高考、农民工返乡等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对群众到县(市、区)公安局户政窗口申办“临时身份证”的,经确认后,当日内为其办理本人的临时身份证。

推行旅馆业住宿登记便民措施

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各旅馆与辖区派出所建立互联网QQ视频系统,对未随身携带有效证件需要住宿的人员,由旅馆前台通过QQ视频系统,将需入住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头像实时传输到辖区派出所,由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公安内网对入住人员身份进行核实,确认后及时反馈相应旅馆办理登记入住。

启动边境旅游异地办证

在红河、文山、西双版纳、保山、德宏五个州市启动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全力服务云南“桥头堡”建设和边境经济社会发展。

实行省内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在已实现按需申领护照的州市,推出本省居民省内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及个人旅游除外)、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的便利措施。推行公民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可通过“云南警方”网站出入境网上办事大厅预约申请,选择申办时间。

提供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

及时分析研判网上安全动态,将病毒传播预警信息、典型网络犯罪手法等信息发布在“云南警方”网站和“云南省公安厅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上,为网民和计算机行业及网络应用单位提供安全预警,提出安全访问建议,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 于熙 标签: 云南警方 微信 服务民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