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施农村薄弱教育改造 “为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

2014-02-19 15:01:3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农村学生与城市学生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都吃上了可口的营养餐,农村寄宿学生在设施齐全的校园健康成长并享有生活补助……这些以往很多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想都不敢想的场景,在2013年的云南正逐渐成为现实。

这是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郑重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中所涉及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等工作的具体体现。为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云南正实现“为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的美好愿景。

2013年,云南省政府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中确定:推进一批农村义务教育改善项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类,建设92万平方米的农村学校食堂,为“大班额”突出问题的县镇学校扩容改造16万平方米,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配置110366万元的教学仪器、图书和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提高农村学校办学水平。

据统计,仅2013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投资为30.1亿元;全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校舍类项目已完成项目的建设面积达到126.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11%,全省108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去年,云南省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和营养改善计划,实现129个县市区490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的“全覆盖”。对未享受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给予生活费补助,实现全省277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全覆盖”。

2014年,云南省确定的教育惠民实事的目标任务是:深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和农村中小学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全覆盖”。实现129个县、市、区510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的“全覆盖”;实现全省290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全覆盖”。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