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医疗惠民进万家

2014-02-17 16:08:4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7日从“真情连万家•实事惠民生”——2013年10件惠民实事落实情况暨2014年10件惠民实事安排部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2013年向社会承诺的10件惠民实事已顺利完成。

2013年的10件惠民实事主要涉及医疗惠民、实事惠民、文教惠民3个方面,医疗惠民实事包括:一是全面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二是开展贫困尿毒症患者和重性精神病人救助,继续实施光明工程;三是开展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四是继续实施妇幼健康计划;五是建设一批城乡养老服务设施。

2013年,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40元,参合人数达到3250.45万人,参合率达97.77%。全省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62.12%,高于60%的目标任务。

去年,全省共完成尿毒症治疗救助5576人,完成任务数的185.87%。实施光明工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46095例,完成任务数的153.65%。开展重性精神病患者治疗康复救助,全省在专科医院、社区、居家治疗康复救助患者85916例,占目标任务8.3万例应管患者的103.4%。

2014年医疗惠民实事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残疾人扶助行动;继续实施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继续实施光明工程、救助贫困尿毒症患者;继续实施妇幼健康计划;建设一批城乡养老服务机构。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