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嵩明举办舞龙舞狮展演

2014-02-14 18:57:5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嵩明举办舞龙舞狮展演
 
云南嵩明县“小脚老太”舞龙队深得当地群众喜爱_摄影_刘寅。

2月14日下午,云南省嵩明县兰茂广场锣鼓喧天,龙腾狮舞。2014年“龙腾狮跃闹元宵”全国龙狮大联动昆明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和5个开发(度假)区的36支民间队伍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表演。

此次比赛云南嵩明县派出11只队伍参与。在活动中,舞龙选手手握支撑龙身的木架,随着鼓乐的节拍翻转腾挪,让人目不暇接;而舞狮表演在选手高难度跳跃的演绎下更显精彩,使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场上还出现了“年纪最大”的选手——嵩明县小街“小脚老太”舞龙队,这支舞龙队成立于1982年,深得当地群众的喜爱。队里一共有20位老奶奶,年纪最大的已经83岁高龄,最年轻的也有69岁,她们舞动的“草龙”已有120多的历史,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嵩明县委、嵩明县人民政府承办,嵩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云南 嵩明 舞龙舞狮展演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