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男子为访友冒险走铁路 昆明铁警尽职责暖心现其愿

2014-02-12 22:23:5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盲人男子为访友冒险走铁路 昆明铁警尽职责暖心现其愿
 
向老黄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盲人男子为访友冒险走铁路 昆明铁警尽职责暖心现其愿
 
送老黄上车。

老黄在公安执勤室喝了一口茶,随后对民警说道:“我和我老友多年未联系了,这次他家请客,我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去,这次我真是着急糊涂了,别看我眼瞎,其实我心里亮堂得很,以后就算有天大的事,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谢谢警察同志,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心里踏实。”

2月10日13时05分,水柏所柏果警务区民警王军、杨淼巡线至水红线K113+600处时,发现有一男子在铁路道心中行走,其步履蹒跚,行动迟缓,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扶到安全地带。经询问,该男子系贵州省盘县柏果镇柏果村人, 43岁,其准备前往红果到多年未联系的老朋友家做客,因自己眼盲又打不上出租车,心里着急,便只好冒险沿铁路线准备走到柏果火车站乘车。

民警随后将老黄引导至柏果火车站,并帮其购买了从柏果到红果的车票。利用候车的时间,民警将老黄请到了公安执勤室,给老黄倒上一杯热茶,和老黄聊起了铁路安全知识。知道了行走铁路的危险性后,老黄的话匣子打开了,于是,对民警说了开头那段话。不久后,民警将老黄送上了6081次列车,列车缓缓启动,老黄面向车窗,脸上挂着笑容。(通讯员陈云燕 冯奇 段俊鸿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