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乘警闪电出击 7小时破获旅客被盗案

2014-02-08 16:33:3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铁乘警闪电出击 7小时破获旅客被盗案

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2月4日10时30分,昆明乘警支队接到一名女性旅客报警: 2月3日8时24分其从丽江乘坐K9612次加1车16d座准备到昆明,列车到达大理站时发现自己的苹果4s 手机被盗,2月4日早晨其回到南宁后,自己的QQ号码接到丢失手机上使用的QQ号码发来的信息,称手机在一名男子手上,要求用5000元赎回手机。

乘警支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中。通过对案情的初步分析,侦查员决定让失主通过QQ与嫌疑人继续保持联系,答应嫌疑人5000元赎回手机的要求,稳住嫌疑人,力争了解到嫌疑人所在位置,争取见面赎取手机的时机进行抓捕。侦查员从聊天信息中了解到,嫌疑人目前在大理,准备到昆明。得到嫌疑人将要到昆的消息后,乘警支队安排一名女侦查员扮成失主的朋友带钱与嫌疑人交换手机,介时进行抓捕。16时许,嫌疑人通过QQ告诉失主在昆明站铜牛旁边交换手机,侦查员守候到16时45分,狡猾的嫌疑人始终没有出现。17时40分,嫌疑人再次通过QQ联系失主,同时将交换地点改在在联贸大厦,并要求提供失主朋友(女侦查员)的电话。17时45分,女侦查员接到嫌疑人的电话,再次将交换地点改在昆明站北京路公交站,17时50分,嫌疑人拿着盗得的手机与女侦查员见面时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交待了其2月3日乘坐K9612次列车,上车后坐在廖玲玲左侧的座位,10时10分,列车到达大理站前7、8分钟,乘失主熟睡之际对手机实施盗窃,在大理站下车离开,后又通过手机上的QQ联系失主要求用5000元赎回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冯奇 周银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