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7万人次

2014-02-07 15:51:02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石林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7万人次
云南石林景区游人如织

记者2月7日从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马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大小石林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万余人次。长湖景区接待游客4870人次,大叠水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除景区旅游外,石林乡村休闲游、农家农事体验游也非常火爆,台创园、阿着底、糯黑等多个乡村旅游接待点游客络绎不绝。

观赏精彩刺激的牛王角逐、体验古朴豪放的彝族大三弦舞、品尝原汁原味的彝家羊汤锅宴……春节期间,石林推出各类玩场,让海内外游客尽享视觉、听觉、味觉盛宴,品位到彝族浓浓的年味。为做好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工作,石林特别推出旅游套餐,即大小石林景区观光游、大叠水景区“亲水”游、长湖景区休闲游、乃古石林景区体验游。

大年初一至初七,大小石林景区停车场旁的老运动场和乃古石林景区长廊同时摆出原汁原味的彝族传统松毛年猪宴,推出羊汤锅、清闷土鸡、煎羊乳饼、荞粑粑蘸蜂蜜等美味可口的石林特色美食,伴以阿诗玛阿黑哥激情豪放的彝族酒歌,让八方宾客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体验到浓浓的彝族年味。同时,石林游客中心广场每天举行彝族歌舞展演和特色商贸展销活动,让游客体验到浓郁的彝族风情。

大年初一和初二,大小石林景区举行了盛大的迎宾仪式,当天首批进入大小石林景区的游客得到景区管理局配送的精美纪念品和派发的红包。经过三年的地质灾害封园整治和入园道路修缮,珠江第一瀑大叠水景区从大年初一起重新开园接待游客,开园首日共接待3000余人次。长湖景区于春节期间推出了划竹筏、电动船、脚踏船等休闲项目,提供全套烧烤野炊餐具和野营帐篷。

2014年首届中国石林职业斗牛超级联赛于大年初一拉开序幕,46条未经征战过的新牛、36条小牛以及42条甲级水牛驰骋赛场。大年初三至初七,石林风景名胜区周边老挖村、路美邑村、阿玉林村、乐尔村、小箐村等彝族村寨也都举行了斗牛比赛。除斗牛外,春节期间石林村村演大戏。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石林县93个村(居)委会600多支文艺队的12000余名农民业余演员,趁着节庆农闲走村串寨,以文艺汇演、展演,山歌比赛、踩花山情歌对唱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彝乡红土地上掀起一股乡土文艺闹新春的强劲风暴。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县各村委会、村小组仅文艺演出活动就达到115场。

伴随热闹的石林旅游,网上也迎来了石林游的各类好评和推荐。“昨天去石林玩了一天,看到了传说中的阿诗玛化石。石林的风景真的很美,租了当地的民族装来穿好有感觉。”博主“优卅卅”在微博上晒出到石林旅游的照片,力推小伙伴们也到石林体验一回。

另据悉,农历正月十五、十六、十七三天石林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石林职业斗牛超级联赛暨第三届彝族传统男子组和女子组摔跤赛。届时,石林还将有望迎来新一轮旅游热潮。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黄俊)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