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百姓闹“春晚”

2014-01-27 19:32: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26日夜,昆明东川区和平广场人声鼎沸,近万市民从18时开始向广场的舞台汇集,等待着看自己的首个春节联欢晚会。20时,广场上亮着的灯光突然熄灭,舞台上音乐缓缓流出,两个可爱的孩子摇着红红的灯笼,跳着活泼风趣的舞蹈,用《欢欢喜喜过大年》拉开了云南首省首个百姓春节联欢晚会。

夜色里银光棒闪烁,欢呼声响彻整个广场。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一首诗朗诵《归家》道出了百姓的心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进城》、《天黑黑》、《我是土土》、《战旗使命》等集诗朗诵、独唱、舞蹈、小品的一出出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让近万名来自东川各地群众,欢欢喜喜地过了把地方版的“春晚”大戏。

“我晚上6点不到,就带着女儿来抢站位,主要是现场的一票难求啊,不过节目精彩,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站得也值!”“办这台春晚,政府没有出一分钱,全由社会各界资助,舞台是一家房地产企业自愿搭的,其他的设备,是一家出一样,我家帮一点,社会参与性很强,大家的目的就是为给老百姓搭一个自娱自乐的文化大舞台。”东川区副区长杨伟介绍。

表演中,由29名集义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的《战旗使命》,讲述的是一个抗洪救灾的故事,因源于活生生的抗洪救灾原形,让在场群众感动不已。70多岁的表演者肖天虎说:“平时,我们在3个地方开展自己的文化活动,今天能上这么大的舞台表演,是平生第一会。所以大家都使出了全身本领了!只希望得到大家喜欢!”

据了解,本次百姓“春晚”以东川区内热爱文艺表演的各个年龄段的老百姓为演出主体,统筹节目进行编排,晚会节目以歌舞演出形式为主,通过节目的设计及主持人的串联,生动、活泼、幽默的表现,引导老百姓感悟家乡情结,展现东川老百姓热爱家乡的真实情感,讴歌东川的发展进步,让东川老百姓在晚会中共同提前度过一个暖心的春节。演员最大的78目前,最小的5岁。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