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看守所为在押人员架起亲情桥缓解乡愁

2014-01-27 19:32: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铁看守所为在押人员架起亲情桥缓解乡愁

单向视频会见让家属放心

1月26日10时,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在押人员陈某通过视频看到了久违的父母和一双儿女。视频中,年迈的母亲不断呼唤着他的小名,儿女兴高采烈地叫着爸爸,陈某的眼眶禁不住湿润了。

据了解,该看守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人性化监所管理。在春节、中秋、国庆等特殊时期,看守所领导充分考虑到在押人员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专门为他们开通视频会见系统和亲情电话。佳节来临之际,在押人员可以亲耳听一听亲人的声音,送上自己的节日祝福,或与家人“面对面”交流,思乡之情得到缓解,情绪不再波动。

同时,为让监所管理更加透明,看守所特意开通了单向视频会见,让家属在探望时能够观看到在押人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面貌。节日期间,对无法与家人通话或视频会见的在押人员,管教民警还鼓励他们通过书写亲情信来表达对亲人的节日问候。

此外,在做好在押人员情绪疏导的同时,看守所还从生活上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在春节期间为在押人员加餐、改善伙食,让他们在高墙内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通讯员 王宏斌 段俊鸿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