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运 云南开远铁警送安全知识下乡

2014-01-25 16:23:2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4年春运 云南开远铁警送安全知识下乡
图为民警利用宣传资料向民众宣传安全知识
2014年春运 云南开远铁警送安全知识下乡
图为民警认真为赶集民众解疑释惑
“前几年,我们村子里的牛被火车撞死了5头,其中有1头就是我的,以前我还以为你们不让我们在铁路边上放牛是多管闲事、故意为难我们,这次看了、听了你们的宣传讲解,我知道了:你们不仅是为了铁路的安全着想,更是为了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着想,我回去也给几个一起放牛的老伙计说道说道,我们放牛都走远一点,再也不去铁路附近了,更不会给你们添乱!” 1月24日,来自贵州威舍镇阿依村65岁的陈大爷,在看了开远铁路公安处威舍站派出所铁路民警摆放在街道边的春运安全宣传展板讲解后,深有感触地对民警说道。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沿线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春运“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目标,1月24日一大早,开远铁路公安处威舍站派出所的铁路民警们到威舍镇集市,开展爱路护路和禁毒知识便民服务,把春运安全宣传送到社区、送进街道。

据了解,针对威舍镇地处云贵两省交界,人口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威舍站派出所紧紧抓住春节即将临近,周边民众都来威舍镇赶集的大好时机,向广大赶集民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提高广大民众辨别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威舍站派出所还将爱路护路宣传展板搬到街道上,向前来赶集的民众现场讲解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将网络(电话)订票流程宣传单和《昆明铁路局列车时刻表》等宣传资料散发到每位民众手中,让广大民众全面了解实名制售票知识,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时刻,注意乘车须知事项,民警还及时解答了民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