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协委员王卫东:促进云南省与南亚和东南亚文学交流

2014-01-21 13:11:3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先后提出建设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和走向东南亚、南亚的战略思想。为此,在云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委员王卫东就提出建议:“维持和扩大中国在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影响,不仅仅要靠政府,民间交往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凭借相近的文化传统、生活习惯、较高的文化认同和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云南一直以来都看做是与东南亚、南亚文化合作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这也为云南省与两亚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带来了便利。

王卫东表示:加强云南省与两亚地区的文学艺术交流,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促进中国与两亚地区的友好关系和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间,王卫东建议创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文学论坛,定期召开文化研讨会,为云南与两亚地区的文学交流和研究提供平台;在“云南文苑”设立南亚东南亚文学馆,陈列展示两亚地区文学作品和文学研究成果;建立“南亚东南亚文学研究”中英文网站,扩大云南在两亚地区的国际影响力;由省政府设立设立“南亚东南亚作家班奖学金”,培养南亚东南亚作家,使其成为促进中国与两亚地区友好交流的骨干力量。(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