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圆满完成第十一次轮换交接

2014-01-19 22:13:2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圆满完成第十一次轮换交接
中国赴黎维和医疗队完成第十一次全力交接。杨胜超 摄

 

黎巴嫩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国赴黎维和医疗队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完成第十一次轮换交接。

第十批赴黎维和医疗队于去年3月抵达任务区,维和的10个月以来,累计接诊各国维和军人、雇员和当地民众3100余人次,住院48人次,手术72台次,检测水质32批次,处理医疗废物近2吨,为黎巴嫩当地民众实施人道主义救援150余次,为我驻黎巴嫩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外军官兵体检200余人次。受到联黎司令部、友军官兵及当地政府官员、民众的一致好评,称赞中国维和医疗队是“维和部队的楷模”、“黎巴嫩人民最好的朋友”。2013年10月1日,医疗队60名官兵以出色的表现,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黎巴嫩维和行动中所作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第十一批赴黎维和部队由成都军区成都总医院为主30人抽组而成,第一梯队15人已于1月16日抵达任务区,第二梯队将于1月23日抵达,他们将在黎巴嫩执行为期8个月的国际维和任务。(通讯员 杨胜超 王强黎巴嫩报道)

编辑: 于熙 标签: 黎巴嫩 维和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