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首届“土桥茶花节”在宜良开幕

2014-01-18 19:59: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201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南宜良县旅文广体局、县花协、匡远街道办事处等共同举办的首届“土桥茶花节”开幕了。本届“土桥茶花节”于2014年1月18日-2月20日举行,同时也是2014年昆明茶花节的一个重要分会场。

此次茶花节在土桥乡土花木交易中心举办,主题是“花乡水城,茶花故乡,宜居宜良”,主要活动有茶花书法、绘画展,茶花品种鉴定会、茶花展销会等。同时为方便展览、交易,组委会搭建室内展位72间(9千平方米),室外展位40个(1千平方米),参展的农户有100多户,预计参展茶花1.5万株,推出优良品种百余个。

宜良茶花名优品种繁多,主要品种有靖安茶、雪娇、大理茶、恨天高、朱砂紫袍、云峰茶、云针茶、童子面、牡丹茶、牡丹魁、鹤顶红、国梅、楚雄茶、鹿城春、楚蝶、九心紫袍、松子鳞、玛瑙等品种。宜良县已发展成为云南省最大的茶花品种繁殖基地和砧木繁殖基地,目前全县有2600多户种植户,种植131个茶花品种,种植面积达500多亩,蓄量300万株,每年对外销售量60万株。云南十大名茶中,宜良的靖安茶、牡丹茶占据其中两位。

宜良素有“花乡水城”的美誉,据《宜良县志》记载,茶花种植历史已有600余年,元末明初就有种植记载,是云南山茶花主要原生地之一,并形成了特有的茶花文化。匡远、古城等乡镇(街道)现存有牡丹茶、靖安茶、白秧等古山茶10余株,距今已有180年—400年历史,见证了宜良县山茶花悠久的种植历史。(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于熙 标签: 土桥茶花节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