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巫家坝片区规划公布 将建城市新中心

2014-01-17 14:23:0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17日,昆明市巫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本次规划将当前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与昆明和巫家坝地区的实际与特点相结合,努力将巫家坝片区打造成为独具特色、魅力和活力的昆明城市新中心。

本次《昆明巫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范围东至昌宏路——彩云北路,西至枧槽河西侧岸线,北至日新路、昆石高速公路,南至广福路,规划总用地面积986.86公顷。规划区居住总人口控制在22万人,总建筑量约1750万平方米。

巫家坝片区的规划功能定位为:具有高原特色的巫家坝城市新中心,昆明建设“桥头堡”和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前沿阵地和载体;生态、产业、宜居功能复合的“智慧城市”示范区。规划形成“一轴七心,多区联动”的空间结构:结合昆明山水格局和老机场文脉机理打造新的城市景观功能轴线,围绕综合交通枢纽和轨道交通站点建设7个高品质的功能聚集区。

2012年8月,昆明市官渡区邀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启动了该片区的规划设计编制工作,先后完成了片区概念规划、城市设计与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

巫家坝片区位于昆明主城东南方向,春城路尽端位置。巫家坝机场始建于1922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机场。2013年6月28日,巫家坝机场停用专场至长水国际机场,在主城内距离市中心约6公里的黄金地带,留下了近10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重新开发利用。(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昆明 巫家坝 片区规划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