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区创业带动就业取得新突破

2014-01-07 16:42:0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盘龙区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园区规模,落实扶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园区继去年被云南省政府评为省级大学毕业生创业示范园区后,今年又成功申报为“昆明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

一是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巩固省级大学毕业生创业示范园区创建成果,突破现有的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模式,拓展“园内扶持,园外孵化”,甄选有代表性的“云南陶之间陶瓷工艺品店”、“云南静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园外孵化企业,给予政策、资金和创业导师跟踪扶持,精心孵化22家在园团队,带动163人就业,园区顺利通过评估,成功申报为“昆明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与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赢在协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云南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作建成盘龙区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奥斯迪特色文化商圈的商铺优势、赢在协诚的科技专业创新服务和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系统孵化,形成“多区带点、点状辐射”的孵化模式效应,为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创业环境,目前已完成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

二是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自主创业人员开展创业讲座及创业经验交流会,动员和组织辖区创业团队参加“泛海扬帆”行动,5家团队获得共15.5万元的创业资助,3家团队获得深度培训机会,其中1家被评为优秀创业项目,从园区孵化的“陶之间”创业项目荣获昆明市创富大赛二等奖。

三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按照将大学生创业园打造成创先争优品牌的思路,在增强园区硬实力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推介,组织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云南日报和昆明电视台、区新闻宣传中心到园区采访,将园区风采制作成新闻短片在“昆明新闻”、“联播昆明”节目上播出,进一步展示园区成果,提升园区的知名度。

四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从源头抓起,与辖区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盘龙区高校生就业创业工作站,努力为高校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积极为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支持,帮助2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功申请“小额担保”创业贷款,先后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创业人员集中的滇源和阿子营街道举办2013年小额担保贷款签订仪式,帮助134名自主创业人员就近签订贷款合同,服务零距离;完善“1+3”跟踪服务机制,提供项目开发、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一条龙”服务,为488名创业者提供创业帮扶指导1200人次,进一步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业带动就业。

(通讯员 吴林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