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有了家村镇银行

2014-01-07 13:52:2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6日,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在东川区挂牌成立,填补了东川区地方银行的空白。

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由成都农商银行发起组建,是东川区第一家村镇银行,标志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进驻东川,填补了东川区地方银行的空白,为东川区金融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促进多元化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求将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的主发起行,成都农商银行是中国副省级城市中首批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位居全国农商银行首位。多年来,我行始终秉承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快速协调发展。截至2013年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42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超过25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300亿元,实现净利润45.18亿元,资本实力、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跻身全国农商银行前列。

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以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为宗旨,坚持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经营原则,是成都农商银行在全国批量创设35家村镇银行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该行加快推进跨区域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东川作为云南再就业特区,在招商引资方面,东川以项目为主体,实施“领导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良好环境。2013年东川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了对公路、城市建设、民生、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区内形成了以金融产业为核心,带动其他产业互动、协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金融资源发挥聚集效应创造了优越条件。

“希望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以成都农商银行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优质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在我区金融业发展中发挥积极带动作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宇明对村镇银行充满了期待。

东川区委书记陆平表态,东川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重视金融产业发展,规范金融市场秩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营造诚实守信的融资环境,全力支持昆明东川中成村镇银行发展壮大。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