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13年大小石林景区共接待游客360万人次

2014-01-02 19:25:2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013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今年大小石林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7%。石林景区接待游客量再创新高,全年旅游工作完美收官。

一年来,石林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最佳旅游胜地这一发展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吸引更多游客到石林观光旅游,今年石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销活动。9月,围绕“爱在金秋石林•相约乃古花海——中秋国庆浪漫之旅”等系列活动,石林在新华网、人民网等知名网站进行了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年内组织联盟景区以“云南精品旅游线景区(战略)联盟”参加2013中国国际(国内)旅游交易会,赴韩国、泰国开展的旅游促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北京首都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火车站、昆石高速公路等交通要道和人流集散区,进行旅游形象品牌宣传,石林景区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今年,石林积极探索合作营销模式,整合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资源,实现了景区、旅行社和企业的互利共赢。石林与昆明铁路传媒合作推出的昆沪线“石林号”旅游专列,使石林的旅游资源借助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走进了国际大都市,大大拓展了旅游营销市场。为进一步细分旅游市场,石林针对不同的地区实行不同的营销对策,推出了云南人惠游览乃古石林的策略,促使乃古石林景区迎来大批游客。针对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势头,石林积极与省市县工商银行合作,改进门禁系统和网络,建设电子旅游商务平台,推行网上预售门票,网络营销平台得到健全。石林还计划与携程、同程等知名旅游网商合作,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在推进全县旅游转型升级的努力中,石林不断迎来利好消息。今年石林景区荣获了“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称号,并荣登“2013旅游业最美中国榜”。与此同时,“阿诗玛”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石林的品牌内涵得到进一步增强。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黄俊)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