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万元征对联

2014-01-01 20:26:1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31日,记者从东川区委宣传部获悉,为了开发旅游,实施文化强区战略,该区以万元的大奖,向全国征集对联。

东川虽然资源趋于枯竭,生态环境资源因长年的采矿遭到严重破坏,面临就业难、交通制约等多项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但是东川人并不自暴自弃,东川区领导班子承诺,通过完成八大攻坚任务,要在2017年实现与昆明市14个县市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建设幸福东川。

铜都街道是东川区政府所在地,这里聚集了东川区15万人口,约占东川总人口的一半,其经济、文化、商贸资源高度集聚,经济总量也超过全区的一半,铜都街道要做带动东川全区经济社会和旅游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引擎和平台。

福在山就是东川区政府所在地铜都街道所依存的“靠山”,铜都街道城区主要布局在巍峨的福在山麓,它是东川人心目中的“神山”和“福山”,东川人有一种说法,一生要登一次福在山顶。

福在山又称牯牛山,其左边为大牯牛峰,高4017米,是毛主席诗词中“磅礴乌蒙”之乌蒙山的最高峰,右边的小牯牛峰海拔也超过了4000米。大小牯牛峰均是乌蒙山两个制高点,因两峰并肩立,海拔3000米以上傲立入云的两峰,呈现出黑色的岩石外表,宛如纯精钢打造的两个牯牛犄角,故名牯牛山。

福在山旅游资源丰富,福在山蕴风藏水,山有多高,水有多长,这里冬可建滑雪地,夏可赏杜鹃,还是东川开花洋芋和众多物产的出产地,是户外登山探险运动的天堂。福在山高高在上,眼里尽收了3000多年的采铜历史。

2013年12月3日,国务院发布《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将东川列为衰退型资源型城市,确定云南东川国家矿山公园为资源型城市重点旅游区。

目前,位于福在山的云南东川国家矿山公园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东川古铜历史与铜业文化。征联大赛由东川区委宣传部主办;都市时报、云南省楹联学会、东川区铜都街道、东川区文联、东川区三宝文化传播公司协办,全省的楹联学会会员,国内外饱学多才之士,民间对子高手都可以参与哦,可单联参赛,也可多联参赛,只写上下联皆可。

来稿书信可寄昆明市丹霞路白马小区昆明市新闻中心大楼11楼都市时报收,信封上请注明“马年新春征联大赛”字样。 也可发电子邮件到dushi5353000@sina.com 。

立意高远,用词清新,应景应情,情景交融,对仗工整---这些都是佳联的入选理由。不过,如果想拿大奖,尤其是一等和二等奖,可能要有点东川元素才能拿到评委的高分。所征集的获奖及入围作品,其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刊刻结集出版或者给老百姓作为范本使用。总奖金16000元,高冠军一名,奖金3000元。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