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口岸出入境旅客创新高 验放人数突破60万人次大关

2013-12-30 20:29:5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25日15时30分,随着前往越南的云南籍旅客窦伟先生办理完边检手续,云南天保口岸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6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天保口岸是中国云南通往越南首都河内取道最直、里程最短的陆路通道之一,是云南省第二大对越口岸。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合作的不断扩大、云南“桥头堡”战略的深入推进,天保口岸出入境人、车、物流量都持续增长。地方州县两级政府正规划把天保口岸打造成为地方经济增长极,云南省红色教育旅游基地、边境经济合作区核心园区、中国祖母绿宝石城三大项目建设正在实施; “红色旅游胜地、中国祖母绿都”两张名片已经初步打造成行。12月16日,云南边境异地办证跨国边境旅游正式恢复;12月26日,口岸将迎来国家口岸办验收,扩大对第三国人员开放在即。作为国家级开放口岸,天保口岸在实施云南“桥头堡”战略,促进西南对外开放,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截止目前,边检站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为601960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旅游团3070个共计14233人次,同比增长22%;车辆33679辆次,同比增长11%。

面对持续攀升的客流量,负责口岸出入境人员检查的云南天保边检站始终以“桥头堡”和“中国麻栗坡(天保)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中越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的难得机遇,不断改革口岸执勤模式,创新边检服务方法,先后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适时开通急、难、险、重“绿色通道”,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安全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通关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旅客平均满意度达99.8%以上。

(通讯员 张廷盖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