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警方站车查缉专项行动战绩显著

2013-12-30 20:29:5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5月16日至12月25日,昆明铁路公安局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的站车查缉专项行动中,查破案件2348起,抓获嫌疑人2473名,抓获网上逃犯626名,打掉团伙24个,破获专案14起,缴获毒品195.11千克、假币43.98万元、炸药0.845千克,解救妇女儿童15名。专项行动中,全局干部民警按照“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恪尽职守、艰苦奋战,取得了辉煌战绩,查缉战果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在整个行动期间该公安局陆续为基层所队购置了电脑、警务宝典、毒品检查仪等设备,有效提高了查缉工作效率的科技含量;刑侦部门专门组织铁鹰小分队,通过便衣添乘、重点防范等形式,加大对诈骗、扒窃、盗窃等侵财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相关部门对近年来查获的在逃人员及破获的贩毒、拐卖案件进行分析,确定了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加大对站区面上治安的巡查和清理,开展全覆盖式的网络查缉和技术查缉。

昆明、曲靖、宣威、红果、广通、罗平、师宗、威舍等大站车站派出所在开展公开值勤、便衣巡查的同时,利用视频监控加大对车站广场、售票厅、进出站口、人行天桥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力度,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的盘问检查,有效提高了站车查缉成效。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