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

2013-12-23 10:29:0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20日,云南省巧家县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专题活动展在县城龙潭公园正殿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此次展出将持续至12月30日,特别选取了我国部分史学研究资料、毛泽东同志生平部分照片、毛泽东同志部分著作及巧家知名书法家书写毛泽东同志创作的诗词作品,从不同侧面向大家展示毛泽东同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伟人的风采和伟大的人格魅力。这仅是巧家县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巧家县委、县政府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引导全县各族人民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遗志,鼓舞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推动巧家经济社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此次系列活动分别为:12月26日,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及群众收看收听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实况转播,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11月5日至12月10日,面向全县广泛开展征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理论文章征集活动;11月10日前,组织人员撰写理论文章,参加全市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扎西理论座谈会论文征集活动”;12月24日,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全县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理论座谈会,以毛泽东同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新中国伟大事业为主要内容,畅谈毛泽东同志对党的建设的贡献、对人民军队和国防建设事业的贡献、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特征及其当代发展等;12月20日至30日,组织举办巧家县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专题活动展;在12月期间,利用白鹤滩之窗、巧家党建网、巧家电视台、巧家手机报等县级主要新闻媒体平台,通过广播、宣传栏、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加强对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的宣传动员,扩大纪念活动的影响力。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巧家县成立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组委会,同时要求各乡镇和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座谈会、活动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纪念活动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阐述巧家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县各族人民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奋力推进巧家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通讯员 闫科任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