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云南省委外宣办签署外宣合作框架协议

2013-12-07 22:30:5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社与云南省委外宣办签署外宣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李茜签署合作协议。胡永启 摄

12月6日,中国日报社与中共云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在昆明正式签署《桥头堡战略对外宣传媒体通道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双方将围绕国家关于云南桥头堡建设的战略部署,利用中国日报社强大的媒体平台和广泛的传播网络,以东南亚、南亚和环印度洋国家为重点,共建通畅、宽广、务实的对外传播媒体大通道。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昆会见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并见证签约仪式。高岸明副总编辑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李茜签署合作协议。

赵金充分肯定了中国日报在“讲好云南故事、传好云南声音、塑好云南形象”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表示国际传播是一个大战略,云南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希望中国日报社围绕生物产业、高原特色农业、旅游业、民族团结和谐等方面继续加大对云南的宣传报道力度,同时希望双方在报网融合上能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表示,中国日报始终致力于打造沟通中外的桥梁,已经建立起覆盖全球的传播网络。2010年创刊的《中国日报亚洲版》和今年5月创刊的《中国日报东南亚版》已经发行到亚太各主要国家。中国日报将充分利用自身国际传播资源和国际影响力,积极协助云南省广泛深入地宣传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最新进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深入宣传报道云南、共建海外传播平台;双边将借助新媒体,拓展云南国际化服务的网络覆盖;邀请亚洲主流媒体聚焦云南;与海外主流媒体合作举办国际高端论坛等,进一步提升云南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旗下中国日报网(chinadaily.com.cn)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英文网站,现已成为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日均页面访问量超过5200万次。

(记者 胡永启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 云南 外宣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