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红茶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3-11-18 19:53:1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8日下午15时,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协会、云南省临沧市人民对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云南滇红集团承办的主题为“中国红茶,品味英伦”的“中英茶文化高峰论坛”在昆明震庄宾馆举行。

英国皇室公主卡特里娜应邀参加这次论坛。论坛开幕前,凤牌滇红英国红茶文化馆仪式启动,同时滇红集团与卡特里娜公主进行纪念礼品交换仪式。

论坛分为:红茶品鉴、主题演讲、电视论坛三个部分。论坛紧扣“中国红茶、品味英伦”的主题,向中英两国嘉宾展示中国红茶,特别是云南红茶龙头企业滇红集团旗下凤牌功夫茶品的品鉴。邀请卡特里娜公主、中国茶叶学会茶科所所长江用文、滇红集团董事长王天权等演讲发布中英红茶文化、红茶市场各自特点,追溯滇红与英皇室的渊源,寻找中英红茶交流、合作、共赢的起点,发布凤牌滇红国际化的战略规划,并邀请茶界专家,对所发布内容,以及中国红茶的品牌战略、国际市场战略,进行电视对话讨论。

其中,红茶品鉴部分的主题为:滇红功夫、世界品鉴,通过模特走秀发布凤牌滇红代表产品以及茶艺表演,邀请现场的国内外嘉宾品鉴红茶为主,达到展示滇红功夫茶道、品味滇红茶韵的目的。

主题演讲部分主题为“中国红茶,世界演说”。邀请卡特里娜公主叙说英国皇室红茶文化、英国红茶市场,以及英国皇室与凤牌滇红的奇缘;其次邀请到中国茶叶学会研究所所长江用文发布主题为“创新科技武装中国红茶”的科研报告;此外,滇红集团董事长王天权还将发布凤牌滇红国际化战略的规则。

电视论坛部分主题为“中国红茶、国际交流”,邀请中英两国针对主题演讲部分内容,以及中英红茶文化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的对话与讨论。

论坛上,各方观点交锋,对中国的茶业发展与国际化发展“坐而论道”。此次活动的亮点是首次将中国功夫红茶推出,也意味着云南首次有了自己的茶道。

高峰论坛上,有着5000年历史的中国茶文化与几百年历史的英国茶文化互相交融,专家们将就茶饮料的世界潮流、国际茶道、滇红的国际战略等话题入手,讲述一个多元的、理性的红茶市场。

滇红集团董事长王天权说,“滇红该有自己的独特茶道了。我们专门派人学习国际茶道,包括日本茶道、新加坡茶道、马来西亚茶道,中国香港茶道等,以期待汲取这些茶道的精髓,加入滇红家乡云南的独特民族文化元素,形成我们独特的茶道功夫。”(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