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届宗教界体育运动会在保山开幕

2013-10-27 17:04:4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6日,云南省第二届宗教界体育运动会暨文艺汇演在云南省保山市拉开帷幕,来自云南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近千人,角逐体育、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摄影三大类项目的多个奖项。

云南省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省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均有传播,其中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上座部佛教三大部派俱全,为全国仅有。目前,云南约有400多万各族群众不同程度地信仰五大宗教。

本次运动会以云南省16个州市和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协会、省基督教“两会”、省天主教“两会”5个全省性宗教团体为单位组织,共有21个代表队参赛。运动会体育项目包括长跑、短跑、跳绳、中国象棋、篮球、拔河、羽毛球;文艺汇演由5个汇演队演出20个文艺节目;书法绘画展将总共展出1133件来自各教派宗教人士的作品。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表示,宗教界体育运动会是对云南宗教界近几年来弘扬宗教传统文化、提升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旨在探索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方式方法,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身体素质,促进云南宗教关系和谐。(记者 李映青)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